end.jpg  

最近王老師很紅

因為他的511台灣超震末日說,在國內引起一陣討論

甚至在南投埔里地區出現了八卦水池和上百個貨櫃組合屋

信眾爭相訂購,打算以此為庇護之所、避世紀震難

不信者恆不信,RJ尊重別人的信仰自由,只想對此靜靜拭目以待


如果到了5月11上午10時42分37秒,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想大多數人不會感到意外,就當吃中飯配新聞的笑話一則,這事很快就會被媒體和輿論淡忘了

其實跟台灣政治人物選舉亂開芭樂票沒什麼二樣,從小看到大,也不是什麼新奇事

(RJ個人覺得511搏君一笑的比例約100%)


今天一早

RJ被雪梨市區一輛接一輛的消防車警笛聲驚起

喔伊喔伊聲在市區高樓的帷幕間碰撞迴盪,如同透過塑膠大聲公叫喊般地震耳欲聾

我第一個劃過腦裡的念頭是:該不會雪梨也遭受紐約般的恐怖攻擊?!

因為前一天,歐巴馬透過現場直播,向全世界宣布了美軍擊斃賓拉登的消息

而以賓為首的蓋達組織則揚言要對全世界發動大規模報復攻擊,包含玉石俱焚的核子武器...

但,蓋達打澳洲幹嘛?


我似乎是末日傳說的毒中太深

這種事情,如果真的來了

有一萬個心理準備又有何用?

反正我也沒有40億歐元,可以買一張Ark(末日方舟)的登船票

2012電影中上不了船的人,結果都一樣不是嗎?


但RJ想試問自己一個假想...

如果馬雅預言中的2012太陽末日到來,眼前萬物終於一瞬

化成烈火、化成巨響、化成灰燼、化成混沌...化成慢慢長夜與無盡虛空

RJ只想問自己:你可曾對自己真正好過?

.

.

.

.

.

.

.

.

.

我用鍵盤按了九個點,因為上九是易經裡最大的數字

但我不知道讀著們跳過這九個點時,花了幾秒鐘?

真正感覺對自己很好很好時,又持續了幾秒鐘?


記憶很深的一次「很好」,是十五年前我拿著入學通知,第一次走進師大附中報到時

我花了國中整整三年把自己關在黑牢當中

整天窩在課本和參考書堆中、不在補習班教室就在家裡房間書桌前

我沒有娛樂、我沒有朋友、我沒有日夜、我心中沒有高中聯考以外的任何事

我也因此失去的寶貴的雙眼視力,在三年內近視度數從200狂飆至800

而這歷盡千辛萬苦所換來的「很好」,也不過是把我推入另一個黑牢當中

繼續下一個三年聯考循環.........


真的很好嗎?


另一次「很好」,是我去年在公司收到JLPT(日語能力檢定)合格證書的時候

我壓抑著情緒,拿著信封,躲到沒有人的樓梯間,對著窗外陽光普照的台北市,

一陣微風吹來,我用力地深深吸了一口氣,也用力的吐完這一口氣

我...那時感覺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不為競爭、不為工作所需、不為了賺更多錢,不為了得到羨慕眼光、不為了別人告訴我應該要如此

而我完成了!

一種為了興趣完成一個目標的開心,紮紮實實、只有自己能感同身受的開心


同樣是考試、同樣是唸書、同樣是目標達成

現在30歲的我回頭一看,是二種完全截然不同的感觸

也許少年時讀書升學,有他不得不為的時空背景

但如果末日假想一切為真,此時此刻心中想的「不得不為」,是不是又渺如蒼穹一點?


所以,在核彈發射前,RJ得努力給自己更多「很好」

 

※本文圖片引自

 熱 部落格 的"十種世界末日"
http://blog.xuite.net/facewall/blog/41597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