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jpg    

剛剛無意間發現部落格友Blue入圍華文部落格大賽的消息

RJ第一個反應:Blue的曼谷寫那麼好,在休閒旅遊類一定會拿獎的阿~(http://bluechiou358.pixnet.net/ )

RJ第二個反應:原來有這個部落格競賽,RJ真是孤陋寡聞

RJ第三個反應:那~我的火星人之光呢?

(文章第一段引言要在五句話內寫完真的好難阿!...又不是在寫新聞稿)


RJ接觸部落格只有半年多,其實很多東西我都還在摸索當中

像是最近的外型改版,一整個搞死我了,CSS語法真的好難阿

但,終於還是替火星人之光換上RJ自己拍的南灣夕照,和那棵奇幻之樹說再見了 

Tree.jpg   

近昏夕陽下海邊遊客們的翦影,帶給RJ一種欲走還留的淒淒美感

遠方三座隨風旋轉的發電風扇核三廠的大圓頂

像竹蜻蜓和R2D2(註1)一般靜靜地站在一旁試圖融入人群

但,卻像不受歡迎的過期玩具,遠遠地被隔離在方圓之外...

這讓我想起囧男孩電影中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只要收集到十台電風扇,就可以製造出龍捲風前往異次元。

   那裡沒有學校,也沒有功課。到了那裡之後,人們就會漸漸地把你忘記了。」

二位少年的天真奇想,卻隱藏著期望掙脫現實枷鎖的無奈呼叫

當被玩具人們遺忘時,能做的,除了前往異次元,還剩什麼?


本次的改版,RJ決定維持火星人一貫冷冽而內收的調性

以黑色透明底增加閱讀時的靜謐感和空間感

側欄的文字也改成mouse over可變色,方便讀者點選

字體改用小一級的正黑體,看能不能為我粗糙的文字內容增添一點表面的文雅氣質(哈哈)

 

不過RJ自己認為,再美的框架主題設計,終是需要文字才能為它注入情感

仍舊依賴圖片的適時補充,才能讓脫軌的想像力回歸正題

舞台搭得再炫再厲害,結果歌手演唱技巧差強人意、頻頻破音,誠意十足但練習不夠

只會讓RJ搖頭走出小巨蛋 (哈哈,非指某位年輕偶像歌手去年的首次小巨蛋個人演唱)


這個部落格的成立,原始的理由只為記錄這段澳洲打工度假

此外,最近這2、3年RJ發現,我常無意間在MSN一聊就能聊出一大篇

…和老闆、和同事、和櫃臺姊姊、和客戶、和當兵同袍、以及…和私密好友(嘿嘿)

…講電影、討論時事、評論名人、探討社會現象、當然不時時還有…說些公司八卦

其實,我還蠻會扯的,有時候真巴不得把我扯的東西都保存起來

而台灣每天戲劇般的新聞,就是RJ聊天和創作的最佳來源

因為我的工作必須不斷地接觸新訊息,遇到不看新聞的人,RJ就真的沒輒


回到Blue的入圍消息,給RJ最大的啟示是:定位

我現在似乎無法回答「火星人之光」的定位是什麼?

休閒旅遊?就因為RJ在打工度假?

財經政論?就因為我很愛看政論節目?(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寵物日記?關於麥可,目前為止RJ也只寫了二篇(因為麥可已經確定被我媽佔走了)

充其量,我看我只能放在「生活綜合」(但我看比賽應該是沒有這一項)

而且說穿了,綜合口味就是什麼都有,但什麼都吃不出味道

是貪心又沒安全感的人(像RJ)最喜歡點的類型...


其實,開始接觸部落格之後,RJ從很多讀者對我的迴響當中收穫不少

正面鼓勵的、老生常談的、另類思考的、義憤填膺的…當然還有:唯利是圖的

因為火星人之光,讓我的想法得到更多不一樣的解讀、想到從沒思考過的角度

從不斷回頭去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和現在的想法二相一對比,總能激盪出更多的靈感

這是我經營部落格最珍貴的收穫


一位常在這裡互動、未曾謀面的部落格朋友,前些日子告訴我她罹癌了

我很難過,但不知道能為她做些什麼,只能靜靜地給予最大的祝福

不論她是否還能常出現在這裡,但RJ相信她已經在部落格裡留下她最美的痕跡

而這些,即使邪惡病痛存在,它們都仍會深深地、鮮明地刻畫在RJ的心中


我很高興能擁有火星人之光和這些朋友

RJ希望能在舞台改頭換面之後,慢慢找出這個部落格的走向

搞不好明年RJ也可以來報名一下

但也許最後,沒有走向仍然是我最後的走向,哈哈


文末

祝福Blue同學順利拿下今年休閒旅遊類金獎 (入圍就是肯定,RJ恭喜你在先了)

 

(註1)

R2D2為早期星際大戰電影裡的機器人角色之一,以彈頭造型著名

RR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