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20.JPG   

有一個朋友的部落格名稱的標題這樣寫到:

「寫網誌的好處----可以發現你自己以前有多愚蠢。」 (http://kf040454.pixnet.net/blog)

我之前對這句話一直很有自信,應該不會適用於我

但昨天工廠那件事、我滿腹牢騷落落長的的文章,讓我間接把蠢字寫在我臉上

原來我比起討人厭的法國歐仔也好不到哪裡去


昨天敲下鍵盤的同時,每一字每一句

我都在腦海中挖掘令我最不爽的那一部份

我仔細不斷回想,昨天事情的過程是什麼,法國仔講了什麼、領班講了什麼

就好像在受害人法庭上重新陳述一次自己被強暴的過程

我越寫越生氣,越寫越不爽,越寫"情緒"越多

寫完還刮大颱風,在家大發飆掃到無辜的Hank (Am sorry~)

自打嘴巴

還敢大言不慚地說:「把情緒留在工廠!」,昨天的我不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但還是要講一下後續發展...(嘿嘿)

也許是冥冥之中有人聽到我的呼喊

也許是禮拜五大家心情好

今天一早,領班交給我的第一塊DVD,說今天任務從這一片開始 

(我覺得她好像知道昨天的事情)

我急忙將DVD和轉向側邊一看!天阿!是不用上鎖的!一整個超開心

而今天後來被交辦的的幾個任務也都是不用上鎖的

後來工作也一切順利,沒什麼突發狀況產生,法國仔今天也沒對我碎碎念...

真的是有人在暗助我嗎?


妙的是,今天下午法國仔又被調皮的封模機搞到歸藍波火(是他自己負責的部分,與我無關)

沒事就一直逼逼大叫,恢復前進了沒到10秒,機器又罷工然後逼逼大叫

就這樣一直來來回回五、六次,他都弄不好

最後氣到拿DVD都用甩的,然後用法文一直在那邊罵個沒停

我也聽不懂他在罵什麼,感覺是在抱怨機器和領班都不停下來之類的


我在一旁冷眼旁觀,假裝沒看見繼續作我自己的事

而我心裡覺得他好像小孩子一樣,何必把幼稚的舉動表現給人看

惹你的是機器,與DVD何干,你摔它們幹嘛?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DVD是客戶的財產,我們只是代工,在任何情況下應該都不能摔它們

機器是死的,你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有問題你踹它也不會變好

而人是活的,會觀察會思考會找癥結的

機器會一直叫,一定是哪裡有問題要人幫它


可能是DVD盒進去的角度不對...

可能是塑膠模放錯面,以致於一直卡住...

可能是有人無意在後面放了張桌子堵住他的通風口,導致他馬達過熱導致它無法持續運作...

不找到真正的原因,而一直用人的情緒跟沒生命的機器過不去

一直想要顯示自己很行很懂,結果卻糗了自己而不自知

看他今天下午這一連串的反應,更讓我在心裡搖頭

如果我去跟領班或是更高層的主管報告他這些舉動,他會有什麼下場?

 

這工廠臨時工多如過江之鯽,每天都有新人進來,每天都有人離開不做

事情也不難,沒有工作是非你不可,他們會教你顧機器和包裝,一樣也可以教新人

如果自己不願意尊重工作態度,給人家好印象

當哪一天旺季過了,工廠要開始裁臨時工時,你有什麼值得讓人留你的?


算了~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但看來我還得跟這個小男孩持續共事一段長時間

咦!有得磨了!


※圖說

上圖為今天下午三點手機拍下的Sydney Park

這公園大約有4、5個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吧,感覺好像看不到盡頭...

據澳洲朋友說很早以前是很大的垃圾掩埋場,後來填起來當做公園

我們每天上下班都要穿過這個公園到車站

上一整天班,一走出來看到各式野生雁鴨和水鳥在公園的河裡覓食

還有附近居民牽著各式的大狗小狗來散步玩球玩飛盤

一整個覺得有再多的怒氣

也能跟讓這些藍天、白雲、青草地消滅地無影無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