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556.JPG 

剛過夜間11

爸、媽、弟早已全部床上躺平,呼呼大睡中

寂靜嚇人的週日夜裡,我房間裡沒開收音機,也沒開電視

只有窗外高速公路持續呼嘯的汽車聲音

咻—  咻—  咻—

...持續干擾著老家三十幾年來的每一個夜晚

 

對一個禮拜前的我來說,11點,生活才正要開始

11點,我應該才準備要關機,想想下班去哪裡找吃的

11點,我應該洗完衣服準備拿去洗衣店烘

11點,我應該還在iPhone的遊戲裡面採收金幣

11點,我應該才剛運動完還在夜市裡吃東西

11點,我應該才剛看完康熙,準備轉台繼續看關鍵時刻今天講什麼外星人

11點,我應該還在做跟現在完全不一樣的事情

(剛到新環境還很不適應的麥可,這時探頭出來看了我一眼,然後又躲起來)

 

我花了整整一個禮拜,來來回回善導寺和五股之間,用機車載了10數趟

總算把家當都搬回家了

然後接下來又是無止境地整理,歸位

衣服、褲子、鞋子、資料、雜物

從來沒發現我的東西為什麼會那麼地多


終於找到一個空檔 暫時停止整理房間

坐在電腦前 開了一包雞汁口味的LAYS 

五根手指頭發了狂地不受控制

每秒2-3片的速度,拿了就往嘴裡猛塞

加厚的波浪狀薯片,在臼齒的夾擊下發出卡滋卡滋的碎裂聲

有些油膩又帶點蒜鹽的雞香味兒,在齒頰間快速流竄

被美味催化的舌根和大腦中樞,命令著左手縮短拿取薯片的間隔時間

並且加快下顎嚼合的速度

於是一包標示25公克的垃圾,就這樣才在1分鐘內全部消失!

熱量一共是….331大卡

(麥可翻身的鈴鐺聲,輕輕地鈴了二下,我想他也睡了)

P1000396.JPG

 

不知道是是想擁有太多,還是我真的擁有的太少

從國中開始我便不斷地收集垃圾

很多很多的垃圾

DM、酷卡、傳單、廣告頁、多的鞋帶、空瓶、包裝盒

還有N本只快速翻過一次就再也沒打開過的雜誌

和一堆根本不會再穿的衣服

 

什麼都想留,結果就是滿坑滿谷的雜物

佔了我的房間生灰塵,卻又生不出任何一點值得的回憶

於是我決定大瘦身,我要裁員百分之九十!

把那些佔空間又不生產記憶的冗物全部丟了

回收的回收、賣的賣、捐的捐、丟的丟

 

剩下的百分之十...

高中的英文考卷、我批改過仁學生作業本、當兵時媽寫給我鼓勵的

或是凱絡同事寫下的每一句離別祝福

我會用記憶把你們同時備份在我腦子裡

隨身攜帶在人生的每一刻

 

如果明天地球忽然被慧星撞了,要爆炸了,要毀滅了

至少我還有剩下已經備份的百分之十

可以用最後的一點時間擁抱記憶中的你們

(沈睡的麥可,喃喃嘀咕了幾聲,不知道又做了什麼夢…)


車子的呼嘯聲漸漸少了

我...也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