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f5251-a408-4870-b0b1-7f05699bf60d.jpg 

「喂!我叫張士豪,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我很不錯喔!」

這是陳柏霖在"藍色大門"中飾演的師大附中學生

對同校心儀的女生孟克柔(桂綸鎂飾)所做的自我介紹

很直接也緬靦,再外帶一點點附中男學生的小狂傲

當然,這個告白最後是失敗的...

非戰之罪的失敗


無法理解自己糾結不解情緒

孟克柔在體育館二樓,用力在牆上不斷地寫下內心的呼救



衝擊最深的是那場推擠的戲...

入夜的室內籃球場,場上擺滿了觀眾坐椅

一盞聚光燈在黑暗中釋放詭譎的劇場氣氛

張士豪無法接受孟克柔的不回應

像是在和男生打架一般用力推她,再推

她一直被推,一直後退

跌坐在椅上,起身要離開又被推倒...

張士豪得不到回應的憤怒,在孤獨的場燈下一次次推擠中

無聲地大吼...



片尾,張士豪對孟克柔說:

「當妳哪一天喜歡男生的時候,你一定要跟我說喔!」

一種淡淡的感嘆,還有對未來的青澀期待

 

而我

也是天蠍座O型,有游泳隊但沒有吉他社


我們一向以"藍天之子"自稱

因為座落在大安區中心,擁有全台北市最大最貴的藍天
(
另有一說是士林中正高中校地面積才是最大)


這是一所很多人羨慕的學校

我很幸運能成為其中一個班號的一枚成員

而且我的班號是整數,開完根號還是整數


畢業那麼久了

信義線捷運都快蓋好了

我對附中的記憶,除了藍色大門這部片

也確定已經是模糊的了....



201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