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鼠543logo.jpg

今天是值得紀錄的一天啊~

影片數:0

訂閱數:0

請導播先把螢幕拉到部落格最下方,請觀眾看一下這個火星人之光部落格成立於2010年7月,當時是為了紀錄澳洲打工度假的所見所聞而存在,但沒想到後來卻陰錯陽差變成了打工度假的教學部落格,到現在還三不五時會聽到有人跟我說:很多人是看你部落格長大的喔(天啊!一定要加長大二字嗎?我也才從澳洲回來五年而已)。

但好吧,五年的確可以讓一個人長大很多,如果從22歲大學畢業開始工作,五年應該都已經是一個小主管了。但話說回來,其實人生蠻有趣的,有句話說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個部落格完全印證了這句話。而且我很幸運地得到一票網友的一路持續支持,讓這棵在七年多前種下的小樹,到現在每天還一直有老朋友新朋友來這裡吹風納涼。如果佛家講因緣,如果這棵樹曾經枝繁葉茂,如果這棵樹曾經幫助過什麼人、解了什麼惑、安了在旅途中焦慮忐忑的心,那這棵樹肯定是那些良因善緣交織的結果。(這時候好像該加個阿彌陀猴)

五年前,我回到了當初讓我留職停薪的公司繼續工作,一轉眼一共十年過去了(真的是一轉眼嗎),我從小朋友變成了小主管,從追隨者變成其他人的追隨者。環境在變,人也在變,澳幣兌台幣匯率從當年的 1比31貶到現在的1比23(RJ已淚),美國總統也從布希變成歐巴馬再變成川普。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情,雖然RJ已不再更新澳洲打工度假的教學內容,但我心裡其實一直想再續前緣(靠!我怎麼會用這麼old school的詞),貢獻我的專長,為螢幕前那個不認識的你繼續提供些什麼。

說時光飛逝可能太俗套,但歲月一分秒不留人卻也是不爭的事實,面對下一個職涯的十年,我有許多的idea想要一一去實踐。在十年的關口,我選擇走向叉路的另外一邊,RJ和Hank決定再度攜手合作成立YouTube頻道「柴鼠543」,這次希望藉由影音的方式讓大家從各種不同的面向認識我們。然而這又是一個全新的領域,我們二個完全沒有影視企劃製作的基礎,一切都要從零開始。一腳踏進來才發現一隻短短5分鐘網路影片的誕生,從企劃主題、發想腳本、準備道具、燈光器材、拍攝取景、剪接、字幕特效、上傳PO文、回文互動到最後的數據分析,所需要投入的時間動輒20個幾小時還不含中間睡覺休息,對精神與體力的耗損可能遠遠超過一篇文章的撰寫,更不用說初創前期所需投入的時間和資金。但RJ並非要放棄文字創作,只是希望讓想法可以用影音的方式更快速地讓更多朋友知道,而且這次為了能夠全力投入,我離開了待了十年幾乎是從小在哪裡長大的公司。這對我來說是個很難也很不捨的決定,但我真的需要一個可以完全專注的環境,進行這項我已經想了很久很久的計畫,如果前公司的主管們有看到這篇,RJ還是再次感謝你們的諒解與祝福。

目前這個頻道才剛啟動,很多內容我們都還在測試當中,一開始我們會固定推出一個推廣閱讀的節目「夯翻鼠」目的是希望可以在每個週末帶給觀眾一些有用的知識,讓更多人知道閱讀可以為生命帶來的更多可能性。另外還有一個由Hank主持的料理節目「不一定好吃廚房」,當然也還會不定期針對熱門時事話題拍攝影片。老實說,我們無法百分之百確定未來會走向哪裡,但可以確定的是,已經前往在路上了。未來我們會把實驗過程持續記錄在這個部落格,這些關於影片幕後的想法,也只有在裡看得到,不論將來結果如何,這些被記錄下來的過程,都會是將來讓我們(或是螢幕前的你)讓未來更好的養份。

如果你曾經是RJ打工度假部落格的讀者,RJ由衷希望你也能繼續支持(&訂閱)柴鼠543的YouTube頻道與粉絲團,如果還能幫忙分享,那我就更感激了。未來在這裏,我們會定期分享探索這個全新世界的所見所聞,也歡迎持續關注火星人之光部落格。

最後關於澳洲打工度假,說真的,RJ很抱歉,離開澳洲已經太久,教學的部分我真的無力再更新了。我想,是不是就讓它繼續停留在這未完待續的一刻(很美不是嗎?哈哈 自己找台階下)。但未來在YouTube我還是會找機會製作與澳洲打工度假相關的主題,老朋友們也敬請期待。

柴鼠543
FB粉絲頁 https://goo.gl/8cvwyy
YouYube頻道 https://goo.gl/XouBnn

※圖片裡這隻貓是派可(Paker),以前常出現的那隻是麥可
麥可自從我去了澳洲之後,就變成我媽的了,一直到現在已經又肥又胖跟皇阿瑪一樣
下次有機會再更新上來

螢幕快照 2017-04-17 22.24.53.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utuber 柴鼠543 RJ 柴鼠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