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難得飛了7千多公里到了澳洲,生活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裡,當然要好好利用機會練習英文聽力阿~

住在雪梨的那段時間裡,不管是工廠上班、搭市鐵、路邊喝咖啡、在家寫部落格、甚至是沒事做無聊時...

RJ其實一直有個很不錯的好朋友陪伴著我,那便是雪梨地區最受歡迎的流行音樂電台「2Day FM」

甚至連RJ現在已經回到台灣工作,上班時還是會透過網路,線上收聽這個電台,聽主持人閒扯+八卦

一來是回味曾經住過的雪梨、二來可以聽到許多最新的西洋歌曲,當然還有練習英文聽力!

 

其實這個電台屬於綜合性質,舉凡流行音樂、訪問大牌明星、聽眾call in、八卦、氣象、路況、活動報導

內容五花八門應有盡有,而且主持人大膽又很敢討論一些我們平時難以想像的話題,扣應的聽眾也很敢講...

例如:

> 你在結婚後的外遇/偷吃的經驗? (沒想到雪梨人對外遇態度都這麼自然而然加理所當然...)

> 你第一次做愛的地點? (高速公路、圖書館、倉庫、麥當勞...就連港灣大橋都有@@)

> 一刀斃命對付小三的方法? (一刀斃命這四個字最近在台灣很紅...)

> 你和誰分享過男/女朋友? (高中同學、姊妹、同事、學校教授...我聽過最勁爆的是:主管)

> 用Grindr(同志App交友軟體)約過隔壁棟帥哥的經驗... (臉紅心跳)

聽眾的回答更是令人捧腹大笑或是瞠目結舌...但這裡不能寫太多,會被列18禁

 

但...這些怎麼聽起來都是青少年、家庭主婦或是婆婆媽媽感興趣的話題...

不過這只是節目的一部份啦,大多時候還是有很多西洋音樂排行,可以聽到最新最HOT的熱門歌曲

不時也會訪問大牌明星藝人,還有電台LIVE演唱會 (超會唱)

這是RJ收聽這台的另一個目的,有時工作很累,很煩

聽一聽西洋歌曲,想想那段住在雪梨的日子和澳洲的一景一物,當然還有bar台同事朋友們

真的能讓自己煩惱全消,心情也輕鬆許多

 

【收聽方式】

1. 官網線上收聽 http://www.2dayfm.com.au/

直接連上官網,右上角會有一個紅色的「Listen Live」按鈕,點下去會開啟播放視窗,直接就可以聽了

FM

當然這種線上收聽的方式比較適合台灣的朋友,因為台灣大多數朋友都是無限上網吃到飽

RJ知道澳洲上網都是依流量計價,每MB都很貴的,這收音機在澳洲用有路聽一整天下來要花多少錢阿?

沒關係,去買台小收音機不就得了

 

2. 收音機

RJ當時在雪梨的JB-HIFI(澳洲的燦坤),花澳幣19塊買了這台SONY的小收音機,還被HANK笑說很像老人

但也沒辦法,反正帶在家裡無聊開著加減聽,我也只是花電池錢而已,而且換一次電池可以聽2個多月

算一算超省

IMG_5613  

 

我記得有一個澳洲的朋友跟我說

要快速融入澳洲語言的方式,她很推薦看"八卦雜誌",可以學到很多平民化的語言,又能增加聊天訊息

RJ曾經嘗試去買一本來看,果然真的看不太懂,因為真的太多口語了,而且一本也不便宜

想想這種綜合性的電台頻道,我不用花什麼錢,就每天在複習各種澳洲英文和西洋歌曲,其實還蠻划算的

在家寫部落格、搭火車上班、走在市區裡,耳機裡隨時都在放送這一個頻道

不知不覺地,聽力真的增加不少,在bar檯服務客人時,也降低鴨子聽雷機率了

 

出國之前,我上班時習慣在辦公室戴耳機聽ICRT,但總覺得廣告很多,講中文比例也很高

總感覺不太能得到練習英文聽力的效果,但畢竟那是台灣唯一的英文性質頻道,那時我也別無選擇

自從去了雪梨之後,直到現在回到台灣,RJ已經改聽2Day FM

保證沒有中文,連廣告都是英文的(廢話)

甚至,RJ還常聽到主持人在報雪梨我家附近的路況...

恩...又塞車了

 

最後

RJ附上一段2Day FM電台訪問知名歌手「Kelly Clarkson」和知名團體「One Direction」

在錄音室現場訪問的影片,他們講的英文其實並不很難懂

聽聽看,也許你會愛上這個電台

同場加映One Direction相當火紅的歌曲「One Thing」,超好聽

※加強英文,機會多的是,不要再給自己藉口偷懶了

arrow
arrow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