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rr

住在雪梨市區的那段時間,從家裡陽台一開窗就可以看到這高聳入天的Sydney Tower雪梨塔

我們二個背包客就好像童話故事裡住在富麗城堡外的窮苦貧民,一邊嗑著澳洲廉價土司配廉價牛奶

一邊每天望著窗外日以繼夜癡癡地地看著它,心理想著:「總有一天我要上去,那傳說中旋轉餐聽」

好不容易熬到離開雪梨的三天前,領到了我們在澳洲工作的最後一份的薪水,深呼吸一口氣

毫不考慮地大步邁向這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心情正如同要爬上傑克魔豆籐般地興奮

 

但不要小看這澳洲最高的地標,他和RJ可是差不多同年誕生的喔,ㄟ...怎麼又想藉機暴露年齡

Sydney Tower從1970年起建,於1981年完工,小我一歲,高度309公尺(台北101高509公尺)

為了這天,我們從前一晚就開始"準備",什麼?吃個餐廳要準備什麼?

當然是準備好空無一物的胃,要來好好地搜刮塔上360度餐廳的精緻美饌

不過當然還是要先上官網預約訂位,不然以這裡的熱門程度,現場應該很難排得到位子

來到了位於Pitt Street上的Westfield百貨,鼎鼎大名的Sydney Toewr就共構在這商場裡面

由近處從下往上看,我怎麼覺得像放大版的奧運聖火台...

IMG_5969

 

進到了位於4樓的360度餐廳的櫃臺,當然一定要來拍照叮咚一下

IMG_6969

拿到了預約單,二人一共$99澳幣(和台幣約3000)

真的很貴,但不要說RJ討債,都要離開澳洲了,在雪梨有賺錢當然要好好回饋一下當地阿(花錢找藉口)

不過我們還是特挑平常日下午去吃,如果是週末假日的價格...我們二個可能會被檔在電梯外上不來吧

IMG_6972

上樓的高速電梯,一共有五部,建造在巨大的圓柱結構當中

IMG_6971

由於Sydney Tower 從建造到現在已經有點歷史了,由於是圍著圓柱建造,電梯空間僅能容下4人

電梯向上高速奔馳時還不時搖晃,忽然讓我想到了飛往澎湖的小飛機...

一陣壓迫感伴隨著空腹的飢餓感,讓RJ在心裡不斷催促著電梯給我衝快一點

IMG_7057

一上到旋轉餐廳的樓層,一整個豁然開朗了起來,由於客人不多,我們也被安排了靠窗的景觀座位

IMG_6994

空蕩蕩的座位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後面這一區也被旅行團坐滿了

IMG_7051  

你看看你看看,這窗外的VIEW真不是蓋的,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要美食有美食、要帥哥有帥哥(誤)

加上這天能見度超好,我感覺我都快要看到藍山了(有沒有這麼誇張)

IMG_6974

這餐廳地面會持續緩慢地旋轉,2小時會轉完一圈,剛好360度把雪梨全部看一遍

甫坐定位,Hank旁邊看出去的就是鼎鼎大名的Darling Harbour達令港和漁市場

C1

當然顧不得美景當前,我們也沒忘記這一趟上來是要好好犒賞自己的

立刻各自原地解散外加跑步帶殺聲,衝向美食區去了(Hank拿菜不停歇)

IMG_6977

這個餐廳菜色,就我在台灣吃過的Buffet來說,算是基本,不過幾道澳洲獨有的菜也沒少掉

例如:三杯袋鼠肉、鱷魚香腸、鴕鳥肉什錦....這些RJ毫無超架之力,只能敬而遠之

IMG_6997  

我還是乖乖地停留在我的素料區區比較妥當,以免看到太多奇怪的肉而有昏倒的狀況發生

IMG_6978

炸物區也是具體而微:春捲、炸花枝捲、薯條都有 (不吃肉就準備肥死吧)

IMG_6996

每次和HANK去吃Buffet我都是扮演賠錢貨的角色,專門挑不值錢的吃...

 

這是RJ在雪梨塔餐廳的的第一盤賠錢貨:整盤唯一勉強撐得起場面的只有花枝(嘆~)

C2


RJ在雪梨塔的第二盤賠錢貨:奶培管麵CP值有稍微好一點點,但整盤的分數還是被地瓜拉下來(再嘆~)

C3


RJ在雪梨塔的第三盤賠錢貨:這個紅咖哩爆好吃,不過我不能吃蝦仁,本盤還是繼續失格(還是嘆~)

C4

 

這時,我應該要向HANK多學學了,因為底下這二盤才是王道!

IMG_7019

還有他說來澳洲絕不能錯過的袋鼠肉 (聽說吃起來酸酸的...)

C5  

更有鴕鳥肉,至於鱷魚香腸就免貼上來嚇大家了吧,RJ已經快要昏厥了

不過HANK說都不好吃,也只是淺嚐而已,不敢多吃

C6

最後再來點甜的,右上那一樣超好吃,但我不知道它是什麼,底下一顆一顆有點像粉圓

IMG_7029

這甜點好吃到RJ都為之傾倒了

IMG_7032

吃著吃著,美麗的雪梨市景還是不能忘阿

這會兒已經轉到港灣大橋這邊了,可惜角度不好,只能看到一點點

C7

再來就是最有名的雪梨灣了,雪梨歌劇院、皇家植物園,甚至是遠方的曼利海灘都盡收眼底

C16

再回到岸上,可以俯瞰整個海德公園北側(此時忽然出了太陽,莫非是神?)

C9

再來是海德公園南側

C8  

最後方向轉回正市區,高樓林立

IMG_7014

再轉回QVB的方向,這裡可以看到RJ在雪梨的家喔

C10

最後來一張東雪梨的遠眺當作今天慶功宴的Ending

重新整理這篇文章時雖然已經回台灣半年多,但雪梨的一景一物在我的腦海中卻一點一滴不曾消失

RJ不需要查地圖也能將他們一一標出 - 那個曾經充滿回憶的城市

再見雪梨~我們後會有期

IMG_7049

Sydney Tower Buffet 官網

http://www.trippaswhitegroup.com.au/our-venues/Sydney-Tower-Buffet/7

arrow
arrow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