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4)

每個人抵抗壓力、低潮和不安時的反應都不一樣

有人喜歡大吃狂飲,有人喜歡逛街狂買,有人喜歡對寵物說話

也有人喜歡MV般地在頂樓對著天空大吼大叫

至於RJ,我喜歡努力回想那段在澳洲打工的時光 那種大口呼吸空氣和暢飲自來水的快感

當然,還有我的新朋友  鋼琴


心情不好的時後,彈琴真的很有用

德懿(公司一位會鋼琴的同事)說的極對:

「彈琴是一項需要極高專注力的活動,所以在那時候,你會忘記所有的事情

 

RJ也覺得

在那個黑與白交錯的時空裡,沒有煩惱、沒有憂鬱、沒有焦慮、沒有羈絆、沒有包袱

我心裡只想著怎麼讓雙手十指,隨著樂譜在正確的位置按下、放開或位移

除了專心,還是得專心

再鬱悶的心靈經過音符的震動之後,也會如同被超渡過一樣得到解脫

哈哈,用超渡這二個字好怪

可是回頭想想,超渡不也是用咒念和佛音在安撫遊蕩而無所適從的亡魂嗎?

告訴他們可以放心地離去,拋開執著,前往一下一個旅程

(好吧,這隱喻有點失當,小朋友別學)

 

也許,將曲子一遍又一遍地彈完之後

駑鈍的RJ在低潮的迷霧當中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繼續走丟

但,接下來走的每一步或許因此而更踏實

股票跌久了自然就會有買盤拉回的壓力 (前提是基本面也要好才行)

低點,是機會點,也是向上爬升的起點

如果心裡能夠保持平穩,我想,起漲點應該也就距離不遠了

(SJ抱歉,我又跳tone)

 

今天簡短到此

不彈電腦鍵盤,來去彈琴了~


(圖片攝於YAMAHA音樂教室)

arrow
arrow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