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04618047.jpg  

上週終於在雪梨朋友家看了之前去曼谷沒看成的「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台譯:初戀那件小事

(我沒在虎爛,有圖有真相http://rj1980.pixnet.net/blog/post/17006835 )

這是一部還蠻值得推薦的青春校園喜劇片

主要在描寫國中時期的醜小鴨女主角,因為心儀高年級的足球隊學長而復發圖強變成公主的故事

故事芭樂,劇情的鋪陳不出人意表,演技也無特別過人之處


不過,這部喜劇片在取景構圖以及小人物的龍套橋段,卻讓我為此片加了不少分數

尤其是英文老師,她的發音真的是標準的泰式口音

不管講什麼一定要把最後一個字的尾音拉長加提高三倍

之前在曼谷時領教過幾次,現在每天在雪梨還都聽得到 (因為我常去吃Pad Thai)

這種發音方式其實還蠻可愛的


841374_12918164379Lrb.jpg 

當然,說是校園片一定少不了帥哥美女

男主角,也是本片的最大賣點 - 馬力歐(Mario Maurer)

現在在泰國只要把馬力歐搬出來一定有票房

也難怪曼谷到處都是馬力歐代言的產品:機車、相機、飲料、體育品牌...

其中機車代言車款的置入在本片當中更是醒目

0.jpg 

不過馬力歐自從「愛在暹羅」(註1)一片演紅了學生形象之後

好像沒有更突破的賣座作品,持續走不出奶油感

就好像張孝全再怎麼演還是覺得他適合演學生阿...

不過馬力歐在"初"片當中的長大後的成熟重機騎士造型,確實給人另一種全新的感覺

(愛在暹羅電影海報)

 1208843406.jpg  

(馬力歐於愛在暹羅中的國中生造型)

14-5.jpg 

年少時期的校園青澀初戀是最令人回味和記憶的了

可是我印象中的中學生活怎麼都是一直讀書、聯考、讀書、聯考

到現在還是很後悔白白浪費附中寶貴的三年

我好像什麼記憶都沒殘存下來

除了偶爾在中天綜合台看到納豆(他本名叫林郁智),還會想起以前他在班上的很多糗事...

蘇打綠的吳青峰以前也是附中校刊社的,我還記得他寫字非常非常漂亮

在學校也是才子型的人物,鋼琴、攝影、寫作等等競賽樣樣都榜上有名...

然後還有很多很多......


轉眼間,上次去曼谷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了,上高中是快要十五年前的事了

看完這部片,意外串起二段不同的時光,召喚著曾經有過的那段珍貴記憶...

p628100399.jpg

(註1)

「愛在暹羅」一片在描寫二位泰國少年同志之間愛情與友情的懵懂

關於感情,似有若無的深刻對話與坦然面對真實情感後的大哭

小木偶的紅鼻子是劇情的重要關鍵,也是整部劇中最催淚的高潮

幾位年輕演員未經雕琢的演出和動人的主題曲,令此片相當值得一看

當時看完我有哭,真的太好看了!(RJ淚流滿面點頭拍手狀)

 

※本文圖片皆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