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36.JPG 

因為我昨天買的一大瓶可口可樂今天已經喝完了...

剛剛去COLES超市賣了這四瓶百事可樂,有特價,四瓶五澳

我毫不考慮就把這四大瓶黑水拎回家了


我怎麼了?我究竟怎麼了?

以前在台灣,我從來不碰碳酸飲料的,而且是避之唯恐不及

多喝一口都覺得很罪惡,覺得我又殘害了食道和腸胃一次

點麥當勞套餐的飲料永遠是換成玉米湯

什麼大可/中可/小可,絕對不可能從我口中說出

去便利商店我也從不曾在汽水冰箱前停下腳步


而我現在

每到下班回家就先喝二大杯

可樂、雪碧、芬達、SOLO、LIFT...什麼都來!什麼都喝!

從Bar下班也會順手拿二罐檸檬汽水在回家路上喝

欲罷不能,越喝越HIGH,越HIGH喝越多

是澳洲乾燥的天氣使然,還是我的選擇被限縮了?


沒錯!澳洲不像台灣那麼愛喝茶

一般超商賣的瓶裝綠茶(國際品牌)喝起來總有那麼點清潔劑的味道

而且非常地貴,選擇非常非常地少

台灣喝慣一堆什麼每朝、茶裏王、御茶園、純喫茶...這裡只有少數的華人超市才買得到

更不可能出現一堆無糖、低糖、鐵觀音、英式紅茶、白毫烏龍、阿里山烏龍...一堆口味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讓以前在台灣只喝開水、無糖豆漿和無糖茶的我,現在可樂像上隱似地不停地灌

(但目前沒有發福的跡象...)

澳洲可樂沒有比較好喝阿!

澳洲可樂也沒有比較便宜阿!

澳洲可樂更沒有比較健康阿!


是不是這裡的飲食太單調

所以我想藉由碳酸飲料的刺激來彌補味覺的缺漏?

或是,他們的飲食習慣總是附碳酸飲料給你

為了省錢,吃完東西口渴,不喝白不喝,所以我上癮了?

這是我目前能歸納出來的二個原因


不,寫完這篇之後

我要醒醒了

不能這放縱自己

不能再這樣喝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