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3.jpg 

今天剛進公司上MSN

今年一樣也有考日檢的一位氣質美少女客戶就問我成績去查了沒

還高興地跟我說她N2通過

 

我還起初糊里糊塗滿頭問號

一回神我這才驚覺這已經是九月初了!

7月份的日檢考試成績可以上網查詢成績了

 

翻箱倒櫃找出我的准考證

結果就如同這張圖片:總分78 (滿分180及格90,及格者日方發予檢定通過證書)

第一個感覺是:硍!差12分就及格了,差點可以拿N3證書,殘念!

第二個感覺是:跳級直接考N3也沒想像中的那麼難阿,都沒準備還不是拿了78,哈哈

當初跳級報N3,老師還覺得我浪費錢考好玩的…(現階段學習程度應該報N4或N5)

 

考試前在博客來買了三本N3的文法書和模擬試題

哈哈,只有其中一本勉強「翻完」第一章

其他二本幾乎沒動過 (這次考試可是真夠混的了)

 

不過

 先不管那些考試和準備的細節

78這個分數對我來說,有另一層更重要的意義…

這代表二年多來,每個週六早上九點準時到補習班報到,是有成果的

這代表二年多來,總共花了將近360個小時的時間努力上課,不斷練習,是值得的

這代表二年多來,陸續花了三萬多塊的投資,不是白費的

 

我很感動,也很為自己高興

在去澳洲之前完成了第一個目標:學日文

去澳洲這段時間,只是短暫的休息

我想學習語言是一輩子的,等待回台灣之後,憑藉著我對於語言的興趣和熱情

我會繼續念的,因為我很愛日文

 

「為自己的興趣設定目標,然後分階段去實現它們,是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