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jpg 

今天早上要上班時才發現,我的勁戰後輪一整個扁掉
好吧,該是面對的時候了
從買來到現在騎二萬多公里了
都沒補過胎也沒換過,原廠這二條Dunlop就撐了這麼久,算很厲害了
尤其是後輪,排水線已經在摩擦中被撫平
扎到東西會破,是自然的了

於是乎
安全起見,我打算將後輪淘汰掉了
但我又要再一次面對我最痛恨的事情 - 修機車

因為資訊的不對等,我們懂得並不比車行多
換句話說我們就是"待宰肥羊"
而肥羊們總在大野狼的漫天胡謅中,大把大把地交出珍貴的羊毛...
狼:「你這個喔,如果沒有連那個或那個加那個一起換的話,我保證你很快就會回來找我!」
狼:「你今天整組一起換,我便宜給你啦!」
羊:「沒關係,我先換這個就好」
狼:「你確定,要不要再考慮一下?等等再回來就沒這麼優惠了喔」
羊:「....」
狼:「好吧!你要多少的?有600、800、1000的」
羊:「我要600的」
狼:「你確定?600的應該撐不了多久喔,要不要換原廠的,可以用比較久喔」
羊:「....,好吧那就1000的」
野狼做勢喚了徒弟一聲:「阿明阿~幫我拿一個"1000"的XXX過來」


不妙!當我聽到這個被用特殊語氣強調的1000時,直覺已經告訴我,那絕不是1000的...
「你看,這個有OOO標誌,這裡係數寫#$@^&才是真的、
還有貼原廠#@&#貼紙、然後還有&^%mce_markeramp;...絕對保證正品」
即便野狼口沫橫飛講了一大堆,我還是無法彌除心裡的懷疑,因為我覺得那看起來還是大陸貨...
我心裡想,你講那些我也聽不懂,我也知道你在呼弄我,但我已騎狼難下,隨便你吧!
我只想趕快修完然後閃人

於是,我又再一次很鄉愿地放過自己,也放過野狼,乖乖地把大把羊毛交出來
只很阿Q地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要來了,就算換的東西出問題也不要再來了
然後騎上狀似重獲新生的勁戰,將一切懷疑和無奈拋在腦後
可是下一次車子又有其他問題時
我便會到不同的一個店家,然後重複的相同的對話...

我嘗試到某某家和某數字3C討論區上面去尋求"最佳解答"
但我在這些討論區發現二個現象:

1.在我們這些代理商建議客戶大量操作"口碑廣告"時
   這些PO文或是回應早已被廠商埋伏好的寫手們所霸佔
   真真假假已無從判斷,最佳解答已變成"最佳埋伏"
   我是自食惡果了

2.多數人習慣"壞事傳千里"
   用好的買好的通常不願對人說,但要是吃虧一定會上網抱怨
   自然而然我們看到的都是負面消息
   像很多人說愛瘋升級iOS4之後會當機啦,會很慢啦,會怎樣怎樣爛阿
   事實證明,我升級了之後根本沒那些問題
   所以,我應該相信網友煞有其事的"肺腑之言",或者我應該自己試過了再說?

我忽然想到剛退伍時上班的第一間公司
老闆的一句讓我印像很深刻的話:「網路都是Garbage in Garbage out」
我那時並不那麼認同,因為大學時代這些Garbage的確幫我完成過許多報告拿高分啊!哈哈~
不過時空轉移到新聞台只會拿Youtube當新聞現在
專業網路口碑服務發展到淋漓盡致的現在

各大討論區上浮濫的"假網友"說的到底是不是真話?
還有那些是值得繼續相信的?
老闆當年說的話......是不是也有幾分道理?

盡信書?應該不如無書是吧!

201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